图书馆组织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疏散灭火演练活动

为提高图书馆工作人员的消防意识,掌握消防基本知识,让消防安全警钟长鸣,让职工在突发性火灾火险时,能有效应对并采取必要的灭火措施和疏散人员,确保生命财产安全,2017年12日29日下午14点,图书馆与校防火委组织了图书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疏散演练活动。

1_调整大小.jpg

2_调整大小.jpg

活动由图书馆副馆长朱贵荣同志主持,保卫处处长刘恩权同志从领导高度重视、图书馆主客观方面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如何做好消防安全管控、火灾火险发生时如何处置等方面对全馆职工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和疏散演练培训。随后,刘处长带领大家移步学校后门进行了现场使用灭火器实作演习,刘处长亲自给全馆职工示范了灭火器使用的技能技巧和灭火要领,之后全体职工分组进行了灭火器灭火实作操练。

3_调整大小.jpg

4_调整大小.jpg

通过本次培训和演练,全馆职工较好地掌握了消防安全的基本知识和灭火的基本技能,达到了消防安全宣传、考核方面的“四懂”、“四会”要求,提升了消防安全“四个能力”的建设,学会了火灾火险发生时“五个第一”的处置要求,这次培训和演练活动对图书馆做好今后的消防安全工作是十分必要和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