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参加省高校图工委2018年馆长工作会暨图书馆联盟理事会议

为进一步做好云南省高校图工委和图书馆联盟“十三五”工作规划中2018年度的各项工作,促进成员馆之间的交流、合作,提升服务水平,省高校图工委和图书馆联盟于2018年3月30日—31日在玉溪师范学院召开了“云南省高校图书馆2018年馆长工作会暨图书馆联盟理事会议”。图书馆孙丽芳馆长和办公室杨秀玲副科长参加了此次会议。

1_调整大小.jpg

此次共有50多所高校、1个公共图书馆、15家企业120余人参加了会议。省教育厅高教处宫丽婧主任出席会议并讲话。玉溪师范学院苏丽春副校长致欢迎辞,介绍了玉溪师范学院基本办学情况。省高校图工委副主任兼秘书长、云南师范大学图书馆馆长殷国聪教授对省图工委2017年工作进行了总结,提出了2018年工作要点。省高校图工委副主任、高校图书馆联盟轮值理事长、云南大学图书馆馆长李东红教授对省高校图工联盟2017年工作进行总结,提出了2018年工作计划。 

2_调整大小.jpg

省高校图工委副主任、云南财经大学图书馆馆长赵越教授与与会人员分享了赴英国访问图书馆的所见所闻。图工委及其联盟下9个专业委员会主任和馆长们分别就各专委会专项工作进行了交流和发言。12家企业代表分享了参与高校图书馆发展的过程和经验,详细介绍了积极参与图书馆建设过程中开发的一些新技术、新产品和新服务。会后,与会代表参观了玉溪师范学院民族民间文化传习馆和图书馆。

3_调整大小.jpg

4_调整大小.jpg

通过参加此次会议,我馆与各专业委员会、各专项工作组进行充分的交流,研讨图书馆新技术、新产品、新服务,了解与调研地方民族文献资源建设,探讨高校图书馆的区域合作与协同发展,对建设新馆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和参考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