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知”知识服务平台

分类: 
试用数据库

“可知”知识服务平台

“可知”知识服务平台是国内首个实现了各知名专业出版社直接入驻并提供纸电同步的知识服务平台,也是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负责管理运营的“国家知识服务平台”首个分平台。

“可知”知识服务平台提供精准知识服务,“教学用书”频道精选教学用书,提供在线应用;“可知道”知识问答功能,提供破壁化的阅读方式,精准链接读者需求;“知识阅读”功能建立知识体系,支撑深度阅读和系统化学习。通过“可知”永不打烊的电子书体验店,体验国内顶级出版机构最新、最优质的电子书。电子书与部分纸书出版保持同步,部分电子书优先纸书发布。

“可知”知识服务平台根据读者需求,可提供按需匹配;根据学科专业以及读者偏好,实现精准的内容推荐;根据基础学科拔尖学生计划,可提供数学、化学、生物、经济、管理、社科、英语等基础学科文献保障;根据新工科建设,可提供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机器人工程专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智能建造专业、智能制造工程专业、物联网工程专业、航空航天工程专业文献保障。还可根据兴趣爱好,提供文学、摄影、旅游、美食、养生等专业电子图书。

读者可通过移动端访问“可知”知识服务平台,参与“可知”最新互动活动。支持接入基于CARSI跨域身份认证和资源共享服务。

 

使用备注:

1、作为“知识内容智能化分发和应用平台”,平台永久免费接入使用;

2、根据平台上入驻的出版社不同发布机制,所有电子书都可永久免费“在线试读”30%左右的全文内容;同时,按照以下步骤,95%左右的电子书还可享受在线免费阅读5天全文内容:读者点击“在线试读”进入,试读结束后,会弹出“是否荐购”的提示,读者点击“荐购”后即可阅读全文。并且图书馆还会同步收到读者的推荐信息。

3、除了支持目前学校图书馆授权的校外访问方式以外,也可按照以下方式达成校外访问:首先在校园网IP范围内,用手机号或者微信注册账号,并用注册后的帐号登录进行身份认证。可实现校外登录平台最长60天的访问期。到期后若需要延长校外访问,则需回到校园网IP范围内再次进行身份认证。

4、支持:PC、手提电脑、手机、iPad阅读;推荐使用IE10.0以上版本浏览器。

 

访问入口:http://www.keledg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