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如生红色历史文献库

分类: 
试用数据库

爱如生红色历史文献库

为了牢记近百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走过的辉煌历程,温故知新,慎终追远,坚定道路自信、思想自信、制度自信,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北京爱如生数字化技术研究中心特研发全文检索版大型数据库《红色历史文献库》。

爱如生红色历史文献库是国内外第一款红色主题、全文检索、图文对照大型数据库。分红色大报、红色名刊、红色著作和红色记实四编,收录1915年新文化运动至1949年全国解放期间,中国共产党及外围组织公开出版的各类报纸、杂志,中国共产党领导人、共产党员以及党外、国外友好人士公开发表的各类著作、记实文章。各据初印原件或权威影本,采用爱如生独有的数字化技术制作,三窗点选式页面,时间和区位自由切换,左图右文逐页对照,毫秒级全文检索,配备多功能研读平台。堪称红色征程的全记录,党史研究的好助手。红色历史文献库自推出以来,新华社、中央党校、最高法院、国家博物馆、中国社会科学院、香港中文大学等机构已陆续购入。

红色历史文献库2014年启动,2015年起将分为四批陆续出版:

1辑:红色名刊50种,2015年出版。

2辑:红色名刊50种,2022年出版。

3辑:红色大报5种(红色中华报、新中华报、新华日报、红旗日报、热血日报),2015年出版。

4-6辑:预定2023-2025年出版,敬请关注。

爱如生红色历史文献库,数据库链接地址:http://hs.ersjk.com/,点击该库地址即可进入数据库(IP范围内已授权无需输账户密码)

试用时间截止到2023.05.31

试用期间允许3用户同时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