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煌书坊艺术平台

分类: 
试用数据库

敦煌书坊艺术平台

试用链接http://dunhuang.gseph.xyz/

试用日期:2023年3月30日——2023年9月30日

产品简介

“敦煌书坊”是中国“一带一路”背景下的敦煌学与丝绸之路研究数据库知识服务平台,是读者传媒(国家第二批数字出版转型示范单位)子公司——甘肃教育出版社,着力打造的大型数字出版项目,项目实施团队与专家团队均为多年从事传统出版、数字出版、敦煌学与丝绸之路历史文化研究的专业人士。

“敦煌书坊”于2019年4月正式上线,收录了敦煌学和丝绸之路研究中有关政治、经济、文化、艺术、宗教、历史等各类信息和知识。以服务于 “一带一路”倡议为出发点,以服务于敦煌学和丝绸之路研究用户和市场需求为导向,平台构建的敦煌学和丝绸之路研究数据库,全面精准的整合了历史古文献、图书期刊论文报告、图片视频音频共3种类型的相关资源,经由数字化加工和知识组织,建成了基础资源库、全媒体素材库共2个类型的知识资源库,并在此基础上建成索引目录数据库、古文献数据库、研究成果分类特色数据库和遗珍资源库共4个类型的产品数据库。进而通过建立较为完备的,有权威性的敦煌学与丝绸之路研究的结构化知识体系,搭建了知识管理和发布平台、科研辅助平台共2个知识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