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四支部专题学习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

分类: 

2015年11月27日周五上午10:00机关四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召开支部扩大会,专题学习了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并就图书馆十三五规划编制进行了讨论。入党积极分子和拟发展对象也参加了学习。

会议由机关四支部书记朱贵荣同志主持,他带领党员全文学习了《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公报》。朱贵荣同志强调,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是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希望党员同志们认真学习、学深学透,要用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武装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上,朱贵荣同志还组织大家全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央近日颁布新修订的《准则》和《条例》,认真总结了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成功实践,对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宗旨意识、作风纪律作出了明确规定、提出了新的要求,是我们党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的具体体现,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的重大举措,是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重要成果,为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保证。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抓好落实,推动工作实践,不断开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局面。针对如何学习、贯彻、执行好《准则》和《条例》,朱贵荣同志对党员提出要求:一要深刻领会,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执行好两项法规,注重把握高标准和底线的关系,既重视高标准引领,又强化底线防守;既突出抓好“关键少数”,又重视管住大多数;注重把握治标与治本的关系,坚持纪法分开,纪在法前、纪严于法,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二要准确把握,党员领导干部,要按照《准则》和《条例》的标准和要求,检验自己的行为,守住纪律底线,增强对违纪违规的免疫力和抵抗力,把守纪律、讲规矩的刚性约束变成内心的自觉追求,用党规党纪汇聚力量,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使之成为行动指南和行为准则,使我们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三要作好表率,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表率作用,坚决维护党规党纪的严肃性和权威性,敢于担当、敢于较真,保证把纪律和各项党内法规执行到位,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自觉在思想上划出红线、在行为上明确底线,带头践行“三严三实”,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会上,朱贵荣同志还通报了图书馆十三五规划编制情况,并传阅、讨论了《云南艺术学院图书馆“十三五”发展专项规划(草案)》,全体党员针对图书馆十三规划编标问题充分发表了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