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赴大理州巍山县开展以党建带扶贫活动

分类: 

图书馆赴大理州巍山县开展“挂包帮”“转走访”工作

2016年5月8-10日,机关四支部(图书馆)赴大理州巍山县巍宝山乡安乐村开展“挂包帮”“转走访”工作。

9日上午,图书馆馆长申波、支部书记朱贵荣一行14人,在巍宝山乡安乐村村委会与安乐村党总支部书记茶增标同志、驻村扶贫工作队总队长李红梅同志等进行了座谈。会上,茶书记就安乐村基本情况、扶贫攻坚工作目标、现状等向大家做了细致的介绍。驻村扶贫工作队总队长李红梅同志就安乐村根据实际情况制定、实施的精准扶贫计划向大家做了详细的介绍,包括安乐村扶贫攻坚工作开展中面临的诸如基础设施建设资金缺口、工作经费紧张等实际困难和问题。会上,申波馆长首先表达了对安乐村村委会扶贫攻坚工作人员实干、奉献精神的敬意,他希望图书馆党员要学习和发扬这种精神,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先锋作用,为图书馆的建设做出贡献。朱贵荣书记希望支部党员同志通过本次“以党建带扶贫、以扶贫促党建”活动,支部之间、党员之间切实起到互相学习、交流的目的。同时,朱贵荣书记表示,通过这次实地考察和调研,机关四支部将积极沟通、协调,进一步落实其他力所能及的扶贫项目,为安乐村扶贫攻坚工作做出最大的努力。与会各位党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积极踊跃谈了参加本次活动的切身体会、感想和下一步的具体工作设想。之后,朱贵荣书记代表图书馆向安乐村村委会捐赠了1571册、价值52462.40元的党建理论读物、种植养殖技术、医疗卫生保健、文学艺术等类当地群众用得上、用得着的实用图书,为安乐村村委会党员活动室建设贡献绵薄之力。

9日下午,在安乐村村委会主任祝家伟、安乐村村委会监委主任宋斌、伍方坡村党小组组长张龙的陪同下,申波馆长、支部书记朱贵荣书记一行分别走访了石灰窑自然村所联系的帮扶农户。对帮扶贫困户的家庭情况、经济收入、困难困境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地了解和详谈,结合目前国家、云南省的扶贫政策与农户进行了宣传和交流,鼓励农户要对脱贫有信心,并为农户送上了慰问金和物品。

本次实地走访为机关四支部“实现干部转作风、师生受教育、群众得实惠”,以及落实精准扶贫下一步工作,提供了思路,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