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直属党支部认真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按照学校党委《中共云南艺术学院委员会关于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的通知》要求,在校党委第七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图书馆直属党支部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于2018年3月2日14:00分在图书馆三楼会议室召开。

学校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长张国岗同志,指导组成员欧阳继梅同志,图书馆直属党支部班子成员、全体党员(张国营同志因事请假)参会,群众代表杨全、李文彦同志列席会议。会议由图书馆直属党支部书记孙丽芳同志主持。

de508450-1116-4a8b-837a-325791aa6cfb.jpg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

ed9124ad-b492-4e4e-892d-2acc6b5f8cac.jpg

会议共有四项议程:

第一项议程,孙丽芳同志通报图书馆直属党支部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的会前准备情况并就如何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动员并提出要求。

第二项议程,由孙丽芳同志代表图书馆直属党支部班子作对照检查,对照检查回顾了过去一年党支部各项工作开展的基本情况,根据征求到的意见和建议,重点查摆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明确  了整改的方向和措施。

第三项议程,由支部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相互之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同志们开门见山,对个人思想、工作和作风上的问题直接提出批评意见,互相帮助,总结提高,统一了思想认识,增进了团结,同时也明确提出了整改方向。

第四项议程,由指导组组长张国岗同志对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他认为:这次民主生活会按照规定程序步骤和工作要求组织召开,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一是图书馆直属党支部对召开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研究、思考、制订会议方案较早,并且方案严格、翔实,具有可操作性,严格按学校党委要求进行了准备;班子能严格按民主生活会要求、程序步骤和各环节部署工作,严谨认真。二是班子重视,思想认识到位,组织执行有力,按要求完成各环节工作,对照检查、剖析材料严肃、认真,结合思想、工作认真查摆,批评和自我批评态度诚恳,开展批评严肃认真,有“辣”味。三是整改措施明确。明确了努力方向,体现了班子和班子成员的担当精神。总体上符合学校党委的要求,取得了较好的成果。但对增强党内政治生活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的要求体现得还不够充分,还存在一些不足和问题:一是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应对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查摆出来的要有回应;二是查找问题要开门见山,要把思想摆进去,不能就工作谈工作,要找思想根源,批评时要直接指出问题。张国岗强调,在将来工作中大家要做到:一要增强支部党员强学习的自觉性、长期性,持之以恒,进一步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继续抓好理论武装,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使民主生活会更进一步严起来。四要坚决贯彻纠正“四风”不止步;五要制定完善整改落实措施,梳理制定班子和个人整改措施,抓好整改落实;六要持续用力抓好问题整改,把整改贯穿在日常工作中,一项一项加以整改。

01a62bf6-6d8f-41b5-a4f4-ca29dfd61668.jpg

针对张国岗同志提出来的几个需要注意的问题,孙丽芳同志代表班子作了表态:班子下一步会认真领会点评要求,按照要求切实进行整改。

民主生活会后,图书馆直属党支部接着召开了组织生活会,并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最后,孙丽芳同志对会议作小结:总体来看,本次会议准备是充分的,班子成员、党员同志们的态度是端正的,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是严肃认真的,达到了预期的效果。会后,要对具体问题列出清单,逐个研究,认真整改,要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