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直属党支部赴巍山挂钩点开展“挂包帮 转走访”扶贫活动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按照《云南艺术学院2017年扶贫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图书馆直属党支部在前期认真准备筹划的基础上,2017年11月3日—5日,支部全体13名党员在支部书记孙丽芳同志的带领下,赴巍山县巍宝山乡安乐村委会挂钩扶贫点开展“挂包帮,转走访”帮扶活动。

4e167531-069d-40e2-941c-135786e91ba1.jpg

4日,在安乐村委会党总支书记茶增标同志的安排与协助下,支部全体党员按照预先分好的小组兵分两路,踏着松软湿滑的土路,进村入户,分别深入到挂钩扶贫点中和村委会安章伍村和安乐村委会石灰窑村挂钩帮扶的4家农户,对农户进行慰问走访并送去了慰问品。走访慰问中,党员干部深入了解了扶贫政策、项目的落实情况,家庭的生产生活,子女的学习、就业及家庭成员的健康状况、目前面临的困难和下一步的脱贫致富打算等;鼓励农户坚定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依托党和政府的政策和项目帮扶,通过自己的勤恳劳动,一定能够同全国全省一道过上幸福美好的新生活。

884bdd1e-29be-4072-bc97-6530dd61c662.jpg

当看到挂钩帮扶的建档立卡贫困农户在省、州、县、乡党和政府的相关政策和项目的帮扶下已经基本达到脱贫的基本要求,亲眼看到修葺一新的进村硬化水泥路面和党员活动室、农户新建的砖混房屋以及久病痊愈的小孩已正常入学的巨大变化,作为党员一份子的我们,满心欢悦和自豪、深受鼓舞和震撼!为我们所处的伟大新时代、为我们能为巍宝山乡安乐村脱贫攻坚工作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而感到骄傲和自豪,更加坚定了我们打赢脱贫攻坚战,更加坚定了决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信心和决心。 

 8256680c-23ef-4472-a033-cfca1abe9ded.jpg

8b7b85db-ce97-4516-96a6-e09c47c325af.jpg

返回途中茶书记对我院驻村扶贫工作队员勤奋敬业、心系群众、忘我工作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也让我们党员深受教育和启迪。贫困村和贫困户近两年来所取得的这些些许变化,其实也与长期扎根基层的村委会的各级领导和成员的辛苦努力是分不开的,他们才是真正的“三农”工作队伍。让我们记住这些象茶书记一样“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辛勤的“乡村振兴”建设者们,向他们学习!为他们致敬!为乡村建设出力。 

 2ddd0858-6491-4b39-8528-fce206e929e4.jpg

87b71a76-d734-41fb-89d7-557f9244c36e.jpg

本次帮扶活动达到了我们的预期目的:一是把图书馆扶贫工作与“挂包帮,转走访”工作、创建一流党建活动有机结合起来,促进了支部党员干部的教育、成长,使支部党员肩负起扶贫工作和新农村建设的责任。二是深入联系挂钩点贫困村、贫困户进行走访调研并慰问农户,切实为挂钩点建档立卡贫困户解决实际困难做出我们图书馆党员力所能及的贡献。三是看望了我院下派的驻村扶贫工作队员。
5日扶贫活动圆满结束,全体党员顺利返回学校。

云南艺术学院图书馆
2017年11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