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青年馆员参加云南省高校图书馆青年馆员综合素养培训研讨会

为了进一步加强高校图书馆青年馆员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为青年馆员学术研究提供新的交流平台,云南省高校图工委、高校图书馆联盟于2017年11月22日主办了题为“高校图书馆青年馆员组织归属感培育”的高校图书馆青年馆员综合素养培训提升研讨会。研讨会由云南财经大学承办,贵州民族大学图书馆、在昆高校图书馆和楚雄师范学院图书馆领导、专家和青年馆员参加了研讨会。我校图书馆馆长孙丽芳同志带领青年馆员许轫、杨秀玲、孔广鑫和潘永丽参加了研讨会。我馆许轫同志作为青年馆员代表在研讨会上作了《高校青年图书馆员继续教育的必要性》的交流发言。

4129d732-9481-4845-97d0-4b5f92c3894f.jpg

上午9点,省高校图工委、高校图书馆联盟领导致辞,对此次研讨会举办的背景、必要性和会议主题进行了简要说明。贵州民族大学图书馆馆长卢云辉同志作了《读者·图书馆• 社会》的专题讲座,将贵州民族大学目前基本情况和图书馆的发展趋势进行了介绍。云南民族大学图书馆馆长赵世林同志作了《高校图书馆员的职业规划与科研工作》专题讲座,鼓励青年馆员将图书馆工作与科研工作结合,积极进行科研创新工作。云南财经大学图书馆馆长赵越同志从传统文化的角度,从思想上激励育年青馆员修身养性,从小事做起,把图书馆工作做好。昆明医科大学图书馆李红梅同志从文检课教师的角度,和大家分享了《文检教师的专业成长与归属》。楚雄师范学院图书馆高建辉同志以自身的成长经历和楚雄师院图书馆发展为例,作了《高校图书馆的改革与青年馆员的自我发展》的交流。 我校图书馆许轫同志从专业角度,对图书馆组织构架、各科室基本职能、目前图书馆信息化发展要求,作了《高校青年图书馆馆员继续教育必要性》的交流。昆明理工大学图书馆杨婷同志,从参加工作经历开始,介绍了自己的工作现状和面临的紧迫压力,作了《高校图书馆成长的自我突破与修炼》的交流。

 8b44e250-d7e1-4fd5-ae82-92c6570b9254.jpg

我校图书馆许轫同志从专业角度,对图书馆组织构架、各科室基本职能、目前图书馆信息化发展要求,作了《高校青年图书馆馆员继续教育必要性》的交流。昆明理工大学图书馆杨婷同志,从参加工作经历开始,介绍了自己的工作现状和面临的紧迫压力,作了《高校图书馆成长的自我突破与修炼》的交流。

6fb092e6-48a9-4803-89ff-6edb4326961c.jpg

最后,省高校图工委秘书长、云南师范大学图书馆馆长殷国聪教授、贵州民族大学图书馆馆长卢云辉同志、楚雄师范学院图书馆馆长李全华教授和在场青年馆员进行了现场互动交流,鼓励大家以交流发言的青年馆员为模范,进一步加强专业知识学习,拓宽专业文化视野,积极从事科研工作,树立专业自信,共同促进高校图书馆事业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