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和龙马物业综合服务中心举行防火安全知识培训和疏散灭火演练

图书馆和龙马物业综合服务中心举行防火安全知识培训和疏散灭火演练

为认真贯彻落实学校校园防火安全相关文件精神,加强图书馆的防火安全,预防火灾和减少火灾危害,保护广大师生读者、财、物的安全,增强广大员工消防安全知识和安全意识,图书馆、龙马物业综合服务中心于20201015日下午组织了图书馆和龙马物业综合服务中心职工防火安全知识培训和疏散灭火演练。

1.png


下午14点在图书馆会议室首先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保卫处防火安全科何斌科长从图书馆火灾的危险性、平日消防安全管理、常见消防安全器材的使用及应急事故处置等方面,对火灾的日常防范措施、初期火灾进行扑救,组织人员疏散、火场自救逃生方法等知识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培训结束后,图书馆全体职工和龙马物业综合服务中心职工进行了消防实战演练。随着警报响起,图书馆内的学生,在各楼层负责人员引导下在较短的时间内快速、有序地从最近的安全出口通道撤离。

2.jpg


3.jpg


疏散演练结束后,何斌科长进行了点评,指出了本次疏散演练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随后开展了灭火器实际操作培训及演练。朱贵荣副馆长在消防演练结束后进行了总结。他指出图书馆是全校师生学习交流的重要场所,每年都举办安全知识培训是非常重要和非常必要的,此次消防安全培训和演练,效果明显,不仅增强了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也进一步深入掌握了基本的消防处理技能。

4.jpg



5.jpg

此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疏散灭火演练,为图书馆和龙马物业综合服务中心上了一节生动而有意义的消防安全教育课,进一步强化了全体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和突发事件处理能力,为图书馆开展消防安全工作提供了坚实基础,为学校建设平安校园提供了有力保障。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