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革命英烈 传承红色基因 学习英雄榜样 做好服务工作

缅怀革命英烈  传承红色基因  学习英雄榜样  做好服务工作

——图书馆直属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根据学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2021年4月22日,图书馆直属党支部到呈贡区三台山党建文化公园和冰心默庐,以“缅怀革命英烈,传承红色基因,学习英雄榜样,做好服务工作” 为主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从百年激荡的红色历史中追溯红色记忆、汲取信仰力量,赓续红色精神血脉,大力弘扬英烈的崇高品质和革命精神。图书馆直属党支部全体党员和教师参加了学习教育。

微信图片_20210423102337.jpg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主要内容:一、全体党员、干部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列队肃立,默默致哀,深切缅怀、悼念革命先烈,表达对先烈的哀思和敬仰,引导全馆职工继承先烈遗志、激发爱国热情。

微信图片_20210423102400.jpg


二、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共产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左胸前佩戴着党员徽章,高高举起右手拳头,进行入党誓词重温宣誓。庄严而凝练的入党誓词,异口同声响彻耳畔,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再次回荡心田。

微信图片_20210423102441.jpg

三、参观冰心默庐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在呈贡,不仅有烈士的鲜血染红了土地,还蕴含着丰富的优秀文化基因和抗战精神的遗址。“冰心默庐”就是其中的代表。抗日战争期间,为保存中华文化火种,北大、清华、南开等大学西迁昆明,随之全国一大批文化名人来到昆明。为躲避日本飞机轰炸昆明时的不测,吴文藻和冰心一家又搬迁到了呈贡三台山麓的默庐里。“谈笑有鸿儒”,默庐的常客有梅贻琦、罗常培、郑天挺、杨振声、陈达、孙福熙、沈从文、戴世光、费孝通等。今天,“冰心默庐”已成为一个文化符号,成为抗战时期昆明文化名人生活的一个缩影,也成为了一段难以忘却的红色印记。


微信图片_2021042310245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