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 图书馆直属党支部组织开展“凝聚党建力量 助力乡村振兴”携手赠书香活动

我为群众办实事 | 图书馆直属党支部组织开展“凝聚党建力量 助力乡村振兴”携手赠书香活动


自党史教育开展以来,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实入心,真正将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图书馆直属党支部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开展了“2021精选珍藏艺术类文献你选书我买单、走进万溪冲社区举办了“永远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主题展览等系列活动、积极建设《云南艺术学院艺术信息素养基本技术微课库》等,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具体工作举措和行动,提升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促进我校图书馆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211026100651.jpg


本次捐书活动依托呈贡区乌龙街道万溪冲社区被昆明市列为乡村振兴示范平台,在万溪冲禾下公益图书馆搭建学院党员志愿者服务工作站基础上,开展“凝聚党建力量 助力乡村振兴”携手赠书香活动,图书馆直属党支部倡议全馆党员干部踊跃参与图书捐赠活动。本次图书捐赠活动由图书馆直属党支部、云南艺术学院设计学院党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共同组织参与。

禾下公益图书馆由云南艺术学院“乡村实践”工作群从设计、建设到运营进行全面管理,旨在探索高品质生活美学和在地文化的结合。工作群是对应国家“乡村振兴”发展战略和服务社会的宗旨所设置的专业学术型研究机构,在广大农村地区开展实践互助,用文化为乡村的政治、经济和文化奉献才智,为乡村带来真正的复兴。

活动前期,图书馆直属党支部党员同志积极响应,纷纷奉献爱心,共计收到捐书114册。

2021年10月22日上午10点,云南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李从熙、设计学院党委书记余光荣、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李三强、图书馆直属党支部书记、馆长孙丽芳、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付梅、设计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进、图书馆副馆长朱贵荣,禾下图书馆项目设计负责人邹洲等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211025160932.jpg

图书馆直属党支部将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积极推进党建工作与高校图书馆主要职责和任务的深度融合,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师生实际问题、推进图书馆事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为师生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在实干中践行初心使命,以实际行动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微信图片_2021102610072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