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艺术学院读书会“用书传递爱”

云南艺术学院读书会“用书传递爱”

                          ——2022 年世界读书日活动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相关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学校党委关于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加强学生读书活动,弘扬读书精神,丰富校园文化活动的相关要求。经云南艺术学院校团委社团工作部、指导部门云南艺术学院图书馆等各方详细研究,决定由云南艺术学院读书会于2022423日读书日当天专门举办用书传递爱系列校园趣味读书活动。

活动过程:

杂芳涧草合,繁绿岩树新。

山深景候晚,四月有馀春。

在四月末的声声蝉鸣中,云南艺术学院读书会“用书传递爱”活动正式开启。让我们一起用照片来回顾相关活动的精彩瞬间吧。

1.jpg

活动共有三天,从4月23日早上十点开始,至4月26日傍晚六点结束。读书会的小伙伴们共同努力迎接着“世界读书日”的到来。

2.jpg

4月23日早晨十点,“用书传递爱”活动正式拉开帷幕。社团指导老师和读书会社员们布置好现场,在这个天气晴朗的早晨等待同学们参与活动。


3.jpg

“用书传递爱”活动可以分为“爱心捐赠”“书籍漂流”“二手书转卖”三个小活动。活动精彩缤纷,每项活动都得到了良好的反响。感兴趣的老师、同学们纷纷驻足停留,在活动点上踊跃地捐赠或交换书籍,大多数老师同学们都带来了不止一本图书参与活动。相关登记名单满满地填写了好几页,可见参与活动的老师和同学们的热情非常高涨,全民阅读的学习理念深入人心。在4月26日的下午也是一个天朗气清的好日子,“用书传递爱”正式活动落下了帷幕,但关于爱与书籍的故事依然在我们的生活中继续书写。

4.jpg

5.jpg


5月3日,读书会给积极参与“用书传递爱”活动的同学发放了校团委颁发的证书,大家在指导部门——图书馆前合影留念并留下了美好的回忆。

四月末五月初,云南艺术学院读书会“用书传递爱”活动告一段落,正如古诗所说:白日不到处,青春恰自来。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我们虽然生于微小,却也有着精彩的人生。读书会的小伙伴们会持续给全校师生带来更多有趣的活动,让我们以书为媒,与书为伴,在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中绽放更加多姿多彩的青春。

 

文字:冯兰迪

校审:邓庆垚

审核:许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