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通 “云南艺术学院教师学科服务群”的通知

各位老师: 

疫情防控期间,为保证老师们能高效及时地准备网络授课资料,我校图书馆现正式面向教师提供嵌入式实时参考咨询服务。该服务旨为将学科服务嵌入到科研人员的日常工作与学习中,并通过服务群的模式实时响应我校老师的资源使用问题。

该服务覆盖90%以上重点学科常用数字资源全文,绝大部分文章可实时响应,总体平均响应时间不超过10分钟。该模式将在一定程度上弥补我院现有已购资源存在的局限性,提供更具实效性、更便捷的外文资源服务通路。真正实现让老师 “知道、想到、找到、用到”。


服务群可以免费为您提供:
1.各类学术文献的传送服务(含中文教学图书)
2.学科专题经典内容推荐
3.选刊、投稿发文指导
4.Turnitin外文论文查重服务(新增)
5.Grammarly语法校对检测服务(新增)
·  疑难文献传递:
1、 查询方式:支持篇名查询、DOI查询、网址查询、关键词查询等。
2、 查询类型包含:期刊、博硕士论文、标准、年鉴、报告、图书等
3、 支持多语种内容查询.
4、 响应时间8:30-17:30 周末值班,全年无休
·  现将服务群具体使用方法简单介绍如下
 索要文献方法为:
1)直接将所需文献信息发到群里;
2)尽量提供文章篇名和文章地址或DOI号;
3)如果无法提供以上三种信息,可提供篇名、作者、来源刊物、年份、刊期等相关信息;
2.服务人员响应文献方式:
直接发送到群内共享并@索要人

 

欢迎老师积极加入,入群请扫描二维码:

图片 1.jpg

  

新增免费服务简介:

1、Turnitin系统查重服务

依托国际上最权威的论文检测系统Turnitin平台,为有国外投稿需求的作者提供外文文献的学术不端检测结果详细的反馈报告,了解稿件的原创性和创新性,提高SCI、EI发文成功率。

简介:Turnitin是国际上最权威的论文检测系统适用于国外投稿(EI、SCI等)以及小语种论文的检测查重,在全球140多个国家地区的学术单位机构使用。它将用户提交的文稿与Turnitin背后海量的全球数据库和网页内容作比对,快速得出相似度比例和涵盖大量相关信息的“原创性报告”给评审者,评审者能够根据Turnitin精确定位出文稿中的非原创内容,对文稿整体的原创性作出一个客观判断。目前Turnitin对个人开放检测费用超过100元检测一篇。

2、Grammarly软件语法校正服务

Grammarly 是一款国外厂商开发的语法检查应用,可以把本地文档导入Grammarly进行语法检查,目前支持常用的Word(.doc/.docx)和纯文本(.txt .rtf)格式文档。这款人工智能产品可根据上下文内容自动标记您写作中的潜在问题,包括语法、拼写、语句冗长、标点符号、单词选择和样式错误,甚至查重。它对每次更正背后的原因作出解释,因此您可以就是否以及如何纠正问题做出明智的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