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波教授应邀赴上海音乐学院举办专题学术讲座

讲座类别: 
博士论坛
讲座时间: 
2016-07-01 13:00
讲座地点: 
云南艺术学院图书馆
讲座状态: 
已举办
演讲者介绍: 

盛夏时节,作为上海音乐学院2013年度重大项目“黄自计划”暨音乐历史文献建设的系列活动之一,我院申波教授应组委会之邀,前往上海音乐学院举办了专场学术讲座。作为本次学术活动的组成部分,同时受到邀请的还有来自台湾师范大学民族音乐研究所的所长黄均人教授、香港中央图书馆的馆长郑学仁博士以及上海音乐学院副院长杨燕迪教授、上海音乐学院图书馆馆长钱仁平教授等,他们分别以自己的研究心得共同完成了此次活动。
small-6efeb5f2-9dcc-4fa5-8a3c-7a0c1d6aaf71.jpg

small-3f18c321-13b6-4c68-9ba9-6ac46e5ff48a.jpg

申波教授以《清末民国时期云南音乐史料觅踪》为题,对云南近现代音乐生活中的许多人和事及其历史意义与上海音乐学院的师生们进行了交流,并以大量的历史线索、图片、实物的展示,补充了中国近现代音乐历史书写的空白,提升了云南新音乐学科文本叙事的话语地位。讲座中,许多发生在云南近代音乐史上的事件引起了华人音乐同行们的浓厚兴趣。作为一种学术成果输出的身份亮相,这种“走出去”的学术宣讲,也彰显了我院学者学术声望在全国同行中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