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近现代美术期刊集成第一、二、三、四辑

分类: 
试用数据库

《中国近现代美术期刊集成第一、二、三、四辑》:收录中国晚清民国时期出版的美术类文献期刊,反映了中国晚清至民国时期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的文献内容,客观的揭示了这一历史时期的出版物,具有很高的研究利用价值。

本库收录了近现代重要的美术期刊近60个品种,其中大都为一期。最新第四辑收录《蜜蜂》《艺林旬刊》《艺林月刊》《艺林月刊:游山专号》《艺友》《美术丛刊》《艺彀》《辅仁美术月刊》《万象》《娑罗画社画刊》《艺星》《正论》《美术杂志》等近现代重要美术刊物。大量的近现代美术期刊,对我国的近现代美术史论研究提供了重要的一手资源。通过对上海市图书馆的中国近现代珍贵文献资源,特别是中国近现代美术资源的扫描、整理、归纳、分析再认识,从而找回被我们所遗忘的特殊历史记忆,重新认识其在中国近现代艺术发展历程中所发挥的独特历史作用,重新凸显上海这座国际化城市在20世纪的世界现代艺术版图中的重要历史地位,还原其重要的艺术历史节点及大事件,填补其历史断层及空白。

 数据库资源包括:7000余条目数据条目,包括第一、二、三、四辑图书内容,以原文PDF形式呈现,数据容量超过12G。每年根据出书情况,会继续更新第五、六、七辑。

数据库特点:丰富性,本数据库将收录中国近现代出版的所有美术类期刊;独创性,本数据库填补了各类艺术类数据库的空白;权威性,本数据库作为上海书画出版社的精品数据库产品,其出版内容具有一定的权威性。

访问网址:http://msqk.shshuhua.com/